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全区“双百双新”项目审计贺州组联合 多个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进瑶村”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9 18:05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 贺州市审计局     作者:彭启民 李志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3月23日,全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贺州组临时党支部联合贺州市委机关工委、贺州市审计局、贺州市八步区黄洞瑶族乡机关、八步区黄洞瑶族乡三岐村等单位4个党支部,在三岐村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进瑶村”主题党日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学史明理,强化初心使命。在活动主持人的引领下,五个党支部的80多名党员一起上党课学习广西中共党史、诵读党史经典《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起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追忆红色历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励党员知史明史、铭记历史、爱党爱国,进一步强化入党初心和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

    图为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瑶村”主题党课现场

    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向三岐村瑶族群众赠送了果树苗、农作物种子、农用塑料薄膜、化肥等农用物资,与三岐村瑶族群众一起采春茶、播种春耕、种植果树等劳动。党员们积极响应“带货助农增收”倡议,参观了三岐村竹笋烘干基地和瑶绣车间展示馆,向瑶族群众订购当地茶叶、笋干、瑶绣等农副产品,并通过微信朋友圈或其他渠道推广,拉动消费,拓宽瑶族群众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经济振兴。

    图为党支部向瑶族群众赠送农资

    学史崇德,传承民族文化。把“民族团结”寓教于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当天还向少数民族村党员群众送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书籍,组织党员们在三岐村瑶族群众中进行民族团结进步相关政策宣传。瑶族村民通过瑶族语言唱红歌的形式,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让瑶族人民过上好生活的感激之情,党员们还与瑶族群众进行了“抛绣球”民族传统体育比赛,共同传承民族文化,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图为党员与瑶族群众开展“抛绣球”体育比赛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深化了对中共党史的理解,也身临其境了解了民族习俗文化;既强化了党员意识、公仆意识,也坚定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的决心和信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