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

    2021-03-24 15:4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王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2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根据2021年学习计划安排,召开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及其他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苏海棠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推进广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方面内容。

    厅班子成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基本内涵有哪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有什么体会”等6个思考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厅金融审计处、派出政法与经济执法审计处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厅综合处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新修订)》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会上,眭国华厅长对抓好理论学习提出了要求,强调各处室负责人要带头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特别是要立足本职岗位进行学习和思考,在审计如何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化解各项风险隐患、推动产业振兴落地见效、改善和保障民生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学习提高宏观分析能力。

    苏海棠作总结讲话时强调,不要把学习当成一种负担,要充分认识抓好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同时要注意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思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避免“两张皮”。

    一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厅各党支部、各处室(单位)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形成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弘扬优良学风,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确保取得实效。

    二要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克难攻坚、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三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各党支部要加强对条例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要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支部要安排专题学习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全体党员要主动跟进学。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后要结合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开展经常性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认真履行党员权利保障工作职责,强化执行落实,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要以学习《条例》为契机,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科学理论凝心聚魂,扎实开展好各项审计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