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自治区审计厅第十三党支部赴武宣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31 17:29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局     作者:陆玮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庆“七一”系列活动的方案》精神,7月28-29日,自治区审计厅第十三党支部组织15名党员赴武宣县禄新镇、东乡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赵卫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第十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武宣县禄新镇复旦村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调研及帮扶活动。现场听取了审计厅派驻禄新镇复旦村第一书记赵俊毅同志关于村“两委”班子建设、党建工作及脱贫攻坚工作等相关情况介绍。随后,大家分别前往帮扶联系的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向贫困户宣传国家、自治区脱贫攻坚政策。

    期间,支部党员还参观了禄新镇复旦村就业扶贫车间——嘉荣仿真花厂。据悉,该厂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带动、农户参与”的思路,把就业扶贫车间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把贫困村资源潜力转变成发展动力、能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扶贫车间,既解决企业工业用地和用工的矛盾,又让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以工资收入带动致富脱贫。

    图为厅第十三党支部党员参观复旦村就业扶贫车间

    第二阶段,第十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武宣县东乡镇桂中第一支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育活动。大家通过瞻仰中共桂中第一支部旧址,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大家现场参观了资料展示和革命时期物品展示,参观了沙盘模型、农民协会教室等,了解桂中第一支部成立、发展及革命事迹,此外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及共唱抗战红歌,全面感受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传统作风和革命精神。

    图为第十三党支部党员在桂中第一支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时,赵卫东要求,第十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经责局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不忘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对照“先辈先进”这面镜子,修正差距,补足精神之“钙”,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审计事业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