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筑牢思想防线,抵制奢靡之风——自治区审计厅党支部开展“寻找廉政风险点、抵制享乐奢靡突出问题”主题党日活动

    2023-08-02 17:54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行政处、企业处、涉外处     作者:蓝澜、王永飞、程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深化清廉审计机关建设,抓好日常监督和廉政风险防范工作,持续深化整治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近日,自治区审计厅行政处党支部、企业处党支部、涉外处党支部等多个党支部分别开展“寻找廉政风险点、抵制享乐奢靡突出问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各党支部通过“以案示警”,通报两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们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强化作风建设,筑牢自律防线,切实养成拒绝酒后驾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以学促廉”,对照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抵制享乐奢靡突出问题行为规范》,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强调要持之以恒转变作风,严查审计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过“廉政交流”,结合警示案例和自身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审计工作廉政风险点及应对措施。

    厅行政处党支部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审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警惕吃喝送礼乱象背后的奢靡之风和腐败风险问题,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自我约束,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组织负责。

    图为行政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韦肖乐/摄)

    厅企业处党支部与会党员干部通过“行动学习法”寻找廉政风险点、抵制享乐奢靡突出问题,一一列出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分析原因、制定防控措施。大家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讨论总结了许多在审计业务操作中不经意间就会踩雷的风险点,非常有必要。今后要筑牢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强化廉政风险防范,守住廉洁底线,守牢权力边界,努力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

    图为企业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阮玉玉/摄)

    厅涉外审计处党支部还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处室其他干部赴广西新媒体中心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参观“星火初照”“热血征程”“雷声惊天”“千里来龙”“人间正道”等多个红色革命主题展,聆听韦拔群、龙启炎等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捍卫信仰,救民救国于危难的传奇故事,深入了解广西儿女前赴后继投身革命的艰苦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敢于“给自己找苦吃”,力争在审计工作领域干出新的成绩,同时确保自身时刻警醒,守住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人。

    图为涉外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统筹编辑:张世松

    责任编辑:李雨夏

    版面编辑:李卢婷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