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传递驻村工作“接力棒” 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自治区审计厅召开派驻武宣县驻村工作队队长交接暨帮扶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3-06-14 15:4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人事处     作者:潘麟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8日,自治区审计厅在武宣县召开驻村工作队队长交接暨帮扶工作调研座谈会,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曾纪芬在座谈会上讲话并就帮扶工作展开调研,新老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武宣县委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驻村工作队新老队长交接暨帮扶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上一届驻村工作队队长汇报了自治区审计厅对口帮扶武宣县5个驻点村的村情民情,分享了驻村工作经验,帮助新队长熟悉村情、民情,为新队长快速融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新一届驻村工作队队长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接好“接力棒”,续写“新篇章”,传承审计干部的优良作风,谋划好新一届驻村工作的新思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审计力量。

    图为曾纪芬在座谈会上指导新一届工作队谋划驻村工作新思路 

    曾纪芬详细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汇报驻村一个月以来开展入户遍访、谋划产业的情况汇报。他指出,新一届驻村工作队要多注重调查研究,多到田间地头、群众家中摸实情、明思路;要充分利用各种信息渠道,结合当地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谋划切合实际的产业。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学思想、强党性,深刻理解选派驻村工作队的重要意义;要重实践、强实干,全力开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新局面;要重实效、抓落实,在乡村振兴帮扶实践中建新功,新一届工作队要在落实“四不摘”的实践中建新功、在培育产业成规模抗风险的实践中建新功、在保持村民收入持续性增长的实践中建新功、在乡村人居环境治理的实践中建新功、在基层组织建设的实践中建新功、在村民精神风貌改善提升的实践中建新功。

    图为曾纪芬(中)进村入户开展对帮扶联系群众的回访调研

    随后,曾纪芬到武宣县东乡镇风沿村开展主题教育乡村振兴帮扶大回访,到脱贫群众家中进行调研,详细了解脱贫户在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增收增产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与群众探讨解决办法,并叮嘱驻村第一书记要及时了解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实际困难、村屯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问题,与村“两委”干部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不断增强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高脱贫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来宾市审计局,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武宣县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调研。


    统筹编辑:张世松

    责任编辑:李雨夏

    版面编辑:李卢婷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614567258647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