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自治区审计厅赴桂林市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市县审计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1 16:27     来源:桂林市审计局、桂林学院2019级实习生     作者:刘畅、黄玉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7日,自治区审计厅赴桂林市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桂林市、灵川县审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建设清廉机关,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干部们到灵川县路莫村,参观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灵川县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纪念馆。在抗战救亡室旧址,党员干部们通过聆听讲解、观阅图文展览,了解了隐藏在路莫村中的“红色枢纽”,重温抗战时期我军后方秘密转运物资保障前线的那段艰苦而曲折、短暂而光辉的历史,感悟革命先烈们坚强乐观、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在抗战电台室旧址,生动地复原了当年持续繁忙的电波声、朴实紧凑的办公和生活场所,将我军电台班“永不消逝的电波”场景再现,让党员同志们沉浸式体验了革命战争时期的“电台暗战”,了解这一“看不见的战线”以星火之势燎原中华苏区,为抗日救亡革命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图为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抗战电台室旧址

    随后,党员干部们到“百年清官村”江头村,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大家在“爱莲家祠”聆听了周氏家族历代官员的清廉爱民事迹,参观古建筑群,细品“真诚、和谐、积德、行善、奉献”的爱莲文化精髓,对古人为官清廉、为国尽忠、为民尽瘁的高尚品德肃然起敬。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接受了学史悟透、鉴往知来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将伟大的革命精神和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作风贯穿到审计工作中,为创建清廉机关和审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