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审计初心,弘扬清廉家风”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2 17:55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人事处     作者:文:陈钰文 图:王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典型案件的以案促改、以案示警工作,强化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2022年6月30日,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审计初心,弘扬清廉家风”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审计厅一级巡视员李早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集体观看了家风警示教育系列纪录片《家风不正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随后,通过“行动学习法”的方式,分组点评了专题片中家风不正引发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特点、规律,查找和分析了发生“家族式”腐败问题的原因,提出了防范“家族式”腐败问题的对策建议。全体党员还结合家风警示教育,分章节轮流诵读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知识手册》读本中《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进一步强化对党纪党规的学习和遵纪守法意识。

    随后,党支部书记通报某单位党员干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典型案例,以案明纪,要求大家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法纪意识观念,杜绝违纪违法行为,营造学法、遵法的良好氛围。

    会上,厅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关内容。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党支部还为入党时间为5-6月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给他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勇担当,为推动广西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家风警示教育纪录片

    图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运用“行动学习法”讨论分析“家族式”腐败问题

    图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廖石金同志为第二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图为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过“政治生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