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传承廉洁家风 筑牢廉政防线——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家风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5 16:27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作者:陈静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关系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对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为推动以家风正促党风正政风清,进一步加强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促进党员干部涵养良好家风并潜移默化向家庭成员传递正确价值观和权力,深入推进清廉审计机关建设,6月30日,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廉洁家风 筑牢廉政防线”家风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由第一党支部“廉洁促进师”通报某同志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案例,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领学《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知识手册》中《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章节,引导党员干部从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规守纪,拒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

    随后,全体成员观看了家风警示教育纪录片《家风不正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利用“行动学习法”共同深入思考并开展了讨论,剖析家风不正引发违纪违法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和案发规律,并提出防范措施。活动中还播放了部分支部党员家属发来的家族廉洁寄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案为鉴,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

    图为苏海棠对家风警示教育主题活动进行总结点评

    图为参加活动党员们利用“行动学习法”讨论分析案例

    苏海棠对家风警示教育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政治意识,始终忠诚于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以良好家风家训指导自身行为习惯,让好的家风成为干事创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图为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活动最后,党支部还为5—6月入党的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集体了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荣耀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党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信念和决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