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黄小忠为厅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2022-07-05 16:19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综合处     作者:孙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建党10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黄小忠参加会议,并以《聚焦主业、勤学担当,扎实完成审计各项工作任务》为题,围绕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应具备的7种素质给支部党员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黄小忠指出,党课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方面,党的各级组织定期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性、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意义重大。

    黄小忠强调,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应着力从7个方面提升自我。一要勤奋学习。勤奋学习是固本之举,要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的第一根本、推动工作的第一要求,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使命任务、主要特点和明确要求,通过自学、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新兴技术的学习,提升专业胜任能力;二要坚定信念。信念坚定是政治灵魂,要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切实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地和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为民服务。为民服务是为政之道,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于人民,树立审计为民理念,积极主动开展好教育、社保等各项民生审计。四要精通业务。业务精通是立身之本,要牢牢把握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认真钻研业务,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大力培育优秀审计项目,努力打造审计精品,做实研究型审计,做业务上的内行人。五要作风务实。作风务实是必备品格,要依法履职、勤勉敬业,求真务实,敢于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六要敢于担当。敢于担当是使命要求,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敢于坚持原则,特别是从事法规审理工作的同志要敢于揭短、敢于担当,以审计质量控制倒逼业务部门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七要清正廉洁。清正廉洁是行为准则,要敬畏权力、慎用权力,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廉洁奉公,加强审计系统清廉机关建设。

    此次专题党课,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内涵丰富、内容精彩。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课后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精通业务,始终不忘初心、遵规守纪、努力工作,为审计事业贡献力量。

    会上,第三党支部书记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关于全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及警示教训的通报。

    图为党课活动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