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不忘审计初心,弘扬清廉家风”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30 17:42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投资审计处     作者:彭启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深入推进清廉审计机关建设,2022年6月28日,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不忘审计初心,弘扬清廉家风”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由支部负责人通报某单位党员干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某县生猪验收工作组收受养殖户贿赂被处理处分的典型案例,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大家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法纪意识观念,杜绝违纪违法行为。接着组织党员轮流诵读《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知识手册》中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022年廉洁过节“八严禁”提醒函》等章节内容,让大家在诵读中沐浴廉洁清风,增强对廉洁自律有关知识的记忆和理解,进而厚植廉洁初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的系列专题片后,由支部廉洁促进师引导大家以行动学习的方式总结分析警示教育片中黄国旺等人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特点和“家族式”腐败问题的原因。大家结合“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古训和理念,分别畅谈如何持家有道、如何带头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如何提醒和管好带好家属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并提出防控廉洁风险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通过行动学习,大家在警示影片中接受思想的洗礼和党性的教育,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中敲响警钟,进而反省自我增强规矩意识,做到在内心有触动、有感悟,在思想上有洗涤、有收获,守正初心使命,自觉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活动指出,任何岗位都会被赋予相应的职责权限,有职责权限就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寻租”,就有出现腐败行为的可能。党组织对腐败问题是零容忍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廉政建设也必须警示长鸣,一刻也不能放松。希望大家从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为戒,以案学纪明法,对照自身行为深刻反思,远离贪婪,念好廉字经,筑牢防腐墙,切实做到做到从严治家、廉洁从审。

    活动的最后,支部还为1-6月份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组织他们重温入党誓词,给他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勉励他们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勇担当,做一名出彩的审计达人和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

    图为第七党支部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图为党支部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