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六党支部与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机关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清廉机关清廉家庭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2 16:56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处     作者:张昌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6月16日,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六党支部与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清廉机关清廉家庭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清廉机关、廉洁齐家的新理念。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曾纪芬,自治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咏梅,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潘艳、杨海林和一级巡视员陈映红等领导出席活动。

    唱响爱党清廉主旋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恢宏的入党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随后,全体党员充满激情、高歌齐唱《清廉之歌》,用真挚的感情唱响凝聚人心的廉洁之音,唱响严以律己的主旋律,唱响拒腐防变的廉政之声。

    图为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曹阳/摄)

    讲好机关家庭清廉课。“审计机关要靠铁面树立权威、凭专业赢得尊重.....……才能更好地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曾纪芬同志结合工作和作风实际,围绕“打造清廉审计机关”为主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秉公用权、为政清廉的思想根基。同时,陈映红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上清廉党课,通过集中交流、抢答互动等学习方式,教育倡导大家要以德养家、以法治家、以廉保家,共同打造清廉幸福之家。

    图为上主题党课现场(曹阳/摄)

    齐绘清风正气廉洁扇。水墨丹青绘团扇,廉洁清风共话廉。绘画前,专业老师讲解绘制时的色彩调配、结构设计等知识,将传统文化艺术与党性文化合二为一。党员们随后纷纷拿起画笔,认真调色、仔细勾勒、挥毫泼墨,用心将自己对“廉”的理解呈现在扇子上,一幅幅寓意着廉洁的图案在笔下孕育而生。大家还写下清廉主题的廉情寄语,表达自己的廉洁信念。正值炎炎夏日,“廉洁扇”扇出的不仅是一缕清风,更扇出廉洁自律的风尚。

    图为手绘廉洁扇现场(曹阳/摄)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五象大楼各功能室、八桂画廊,体验书法、手工、古琴等中国传统文化。

    图为主题活动现场(曹阳/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