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联学共建聚合力 筑牢堡垒当先锋——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十六党支部与广西路桥集团总公司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家风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7 17:2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内审处、内审中心     作者:谢冰、彭斯慧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关于开展清廉审计机关建设的决策部署,强化审计监督主责主业,助推清廉广西建设,67日,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十六党支部与广西路桥集团总部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家风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紧密结合我厅今年开展的全区内部审计业务指导监督工作,采取行动学习方式开展,党建促业务取得良好成效。活动中,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家风故事系列专题片,边观看边思考,深刻领悟清廉本色筑家风的重要意义。随后,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十六党支部副书记作为活动主持人,引导大家总结分析专题片中韦瑞灵、张先进、黄国旺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特点查找和分析“不正家风”引“家族式”腐败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结合专题片中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畅谈领导干部应当如何治家,怎样把好亲情关特别是家属子女关。活动中,大家分成两个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充分运用头脑风暴等“行动学习”分析方法,共同深入思考并开展讨论,提出家风引发廉政风险的防范措施。

    党建强则业务精,业务强则党建实。此次活动还秉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理念,开展党建活动的同时,对路桥集团总公司监控中心开展信息化工作调研,针对路桥集团总公司内部审计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指导,重点关注内部审计工作领导体制、制度建立、项目质量、结果运用及队伍建设等情况,着力推动实现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推进内部审计事业适应新发展阶段的需要,助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参加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颇丰,行动学习方法激发思维、提升素养和能力,引领党员干部与家庭成员共同牢固树立清廉思想,弘扬清廉文化,养成良好家风。在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同时,又提高了工作本领和业务能力水平,要将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果和收获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