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自治区审计厅开展“童心共圆中国梦---我们的节日‘端午·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2022-06-06 17:41     来源:审计科学研究所     作者:李海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和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审计厅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着力点,开展“童心共圆中国梦---我们的节日‘端午·六一’”系列主题活动,将传统节日与培养爱国情怀结合起来,为厅机关干部职工和少年儿童营造忆习俗、爱家庭、思先贤、爱中华的文明新风。

    5月28日上午,厅机关妇委会在厅内开展了“同心共圆中国梦·多彩六一粽叶情”亲子活动。现场邀请了一位六年级的小朋友介绍端午节的来历和民间习俗,多位小朋友以端午节为主题,进行了与端午有关的中华经典诗文诵读。随后还开展了包粽子、制作端午艾草香包等亲子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动手,共同体验和认识、认同传统节日。通过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同时,还增强了亲子情感交流,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氛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今天纪念屈原,是为了寻找古人精神与当下需求的连接点,用屈原精神为生民“塑心”,为实践“立行”。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开展“童心共圆中国梦 多彩六一粽叶情”活动现场(李海嘉/摄)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干部职工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端午艾草香包(曹阳/摄)

    5月30—31日,自治区审计厅妇委会联合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来宾市审计局、武宣县审计局志愿服务队,在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曾纪芬的带领下,来到武宣县三里镇双龙村、禄新镇复旦村开展“有爱童行 温暖童心”的志愿捐赠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宣传活动,分别向两个村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书包等文具用品200多套、书籍400多本和一批体育用品。同时,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勉励孩子们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勤学上进、追求卓越,强健体魄、健康身心、锤炼意志、砥砺坚韧的要求,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此外,还为孩子们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讲解,提高未成年人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开展“有爱童行 温暖童心”活动现场(王彬/摄)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妇委会为孩子们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李海嘉/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