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寻找廉政风险点 筑牢廉洁防火墙——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1 09:42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投资处     作者:彭启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5月23日下午,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七党支部组织奔赴在各审计项目现场的党员干部,通过视频连线,以“行动学习法”的方式开展“寻找廉政风险点 筑牢廉洁防火墙”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首先组织党员们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接着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桂纪通〔2022〕5号)精神,让党员们在反面典型案例的观影中接受思想的洗礼和灵魂的拷问,在通报的违纪违规典型问题中以案为鉴、敲响警钟、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从而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随后,以审计组为单位对党员进行分组,组织党员们运用头脑风暴的方法,就审计项目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产生风险的原因及防范化解风险的方法等方面展开讨论。党员们热情高涨、讨论热烈,纷纷从“要我思考”变成“我要思考”,结合自身工作积极主动谈体会、查风险、亮观点,共寻找出37个可能存在的审计廉政风险点,并研究提出防范和化解这些风险点的思路方法。

    活动指出,由于审计工作具有特殊性和复杂性,审计项目实施的全过程、各阶段、各环节都可能存在廉政风险。随着审计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审计监督作用的充分发挥,每次审计都有可能触及到审计对象的既得利益,因此审计人员越来越容易成为利益相关方“公关”“围猎”的对象。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印发的《开展清廉审计机关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把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纪律、清廉作风、清廉文化融入审计组和党支部建设管理的始终,以务实行动助推清廉审计机关建设取得实效;要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绷紧廉政弦,筑牢防火墙,自觉拒腐防变,共同涵养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良好氛围。

    大家都表示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法纪观念,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认真防范和化解审计廉政风险,做一名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和审计人。

    图为支部党员在北海市审计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支部党员在靖西市审计现场参与主题党日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