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自治区审计厅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调研活动

    2022-05-27 10:57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离退休处     作者:王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按照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的部署要求,自治区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采取召开专题座谈会、电话、微信留言、书面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对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广泛调研,认真听取离退休老干部们的心声和意见建议,引导广大老干部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5月19日上午,自治区审计厅一级巡视员李早春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厅离退休处干部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离退休老干部紧扣“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结合亲身经历,畅谈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的真实体会,分享了个人感受,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表示热烈期盼。

    退休干部唐松庆就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积极建言:我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不仅要始终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还要继续发光发热,教育后辈们永远跟党走。建议审计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20字为标准,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退休干部刘素群围绕人才教育培养积极建言:我们退休干部要做政治上明白人,继续发挥余热,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近日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为进一步增进青少年学生对中华传统节日传统习俗的认识,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建议将传统节日教育与劳动教育结合起来,将劳动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家风建设有机地统一起来。

    退休干部窦秀清围绕医疗改革积极建言:我们国家的国际地位越来越高,特别是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之时,只有我们国家有效成功抗击。我生活在这个国家这个时代感到无比幸福美满,建议把医生护士纳入国家保障机制,让他们能专心为病患者服务。

    老干部们的建言献策,饱含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满腔热情,承载着对党的二十大召开及实现未来美好发展蓝图的热切期待。老干部们一致表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继续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献智出力,为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当好新征程的银发先锋

    图为“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