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史学习教育

    南宁市武鸣区审计局: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民服务显实效

    2021-08-19 15:22     来源:南宁市武鸣区审计局     作者:姚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宁市武鸣区审计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下沉联系基层,驻守审计一线,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聚焦聚力当好审计经济卫士,以深学促实干,以服务显实效。

    赴基层、办实事,为民服务暖人心。多次下沉基层,走进商铺、深入网格、奔赴农村,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创城创卫、垃圾分类等宣传,讲解政策、科普知识。协调解决旧宿舍小区部分住户私拉电线充电的问题,助力建成旧宿舍小区充电桩系统并投入使用;多次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到小区对私拉电线进行巡查,耐心劝导,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组织开展贫困帮扶“敲门”行动,持续开展常态化帮扶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入户收集帮扶户群众诉求,力促产业奖补、雨露计划、就业培训等政策落实到户到人,坚持帮扶队伍不撤、帮扶力度不减、帮扶责任不卸,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严审计、强监督,情系群众惠民生。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常系为民情怀,准确把握审计监督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打造“审计+民生”体系,加大对与群众利益相关的教育、卫生、扶贫、土地开发等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着力审实、审深、审透,推动民生事项落地见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2021年以来,重点开展小块并大块、旱改水、生活垃圾处理、村集体经济项目以及镇科技示范园区建设运行等方面跟踪审计,深入锣圩、灵马、陆斡等镇实地抽查,重点关注项目的基本建设情况和建成后运行效果,同时还关注项目建设程序是否完善,确保专项资金充分发挥效益。

    图为武鸣区审计局审计组深入开展“旱改水”项目审计调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