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史学习教育

    自治区审计厅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05 17:46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廖石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审计厅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感党恩、听党话,努力奋进的磅礴力量。

    强化理论宣传宣讲,激发奋进时代豪情。及时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邀请自治区讲师团成员开展专题宣讲,召开厅党组专题学习会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推进集中交流研讨学、专题宣讲辅导学、专题培训集中学、支部“三会一课”学、个人自我加压学,厅党组开展4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交流研讨,举办专题宣讲3次,在北海市委党校专门举办全区审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班,举办6个审计业务培训班均安排党史学习课程,厅机关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专题学习200多余次,组织“党史知识大家答”考试、党组会集中交流研讨随机点名党支部书记和处室负责人发言,推动个人自我加压学习。党组书记上了题为“鉴古知今 凝聚奋斗力量”的专题党课,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深入阐述,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到党支部、到社区、到帮扶联系贫困村上党课30多次。组织自治区、市、县三级审计机关举办“唱红歌、学党史”系列音乐党课8场,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参加,以此开展党的历史、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推动全区审计系统党员干部在寓教于乐中收获知识、锤炼党性、坚定信仰,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文化文艺好戏连台,振奋精神温润心灵。充分利用文化文艺力量,以文化人,扎实开展“感恩党 跟党走”主题系列文化文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参与中追忆党的光辉历程、感怀党的初心使命、感悟党的磅礴伟力。组织厅机关干部90多人组成合唱团队在区直机关“红色歌曲大家唱”主题歌曲传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并参与区直机关汇报演出。组织创作摄制的党史故事——《湘江战役酒海井中的丰碑》,有故事、有内涵、有感染力,在“党史故事大家讲”区直机关主题读书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并在广西电视台、审计署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播放。组织党员干部谈入党故事、讲身边典型、进行书画作品创作等,书法作品获“同心向党”区直机关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优秀奖,《法卡山精神照亮前行路》获“党员心声大家谈”区直机关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组织党员干部200多人到南湖公园李明瑞、韦拔群纪念馆拍摄“祖国不会忘记”红色歌曲快闪短视频,创作情景诗词——《红色审计记忆》参与“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比赛。两次组织文艺小分队到青秀区金洲社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艺表演公开演出。“唱红歌”成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第一议题。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突出正面宣传引导。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精心组织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宣传党的历史和方针政策、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重大成就、百年宝贵经验。通过自治区审计厅网站发布新闻报道290篇、微信公众号发布新闻报道183篇,厅机关内部宣传电子屏、短信平台发布宣传短信150多条。对外部媒体报送稿件140余篇,各市县审计机关也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发布相关新闻信息,形成强大的正面主流舆论声势,让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党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深切感受正是党100年来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成就了党的伟大、光荣、正确。

    群众关注啥就审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审计岗位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党旗在审计一线飘扬”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最关注的住房、医疗、养老、教育等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大民生项目资金管理和政策落实审计力度,深入揭示政策落实、资金效益、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如在基本养老基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审计中均反映了部分政策落实不够到位、资金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在学前教育改革政策落实审计中反映了幼儿园普惠政策落实不够到位、师资力量配置不足和学前教育资金安排和使用不够规范等问题;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审计中反映了部分县未及时拨付专项资金、部分卫生医疗资产闲置和部分医疗卫生机构业务用房建设不规范等问题。通过揭示问题、落实整改,助推民生政策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