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史学习教育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2021-08-05 17:37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廖石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8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王彬/摄)

    此次会前,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邀请了自治区党委讲师团专家做了专题宣讲辅导。会上,进行集中讨论交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一一作了发言,还随机点名2名党支部书记或处室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细照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重要内容。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成就辉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在维护中央权威、促进政令畅通、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和人民利益、推进法治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和推动我区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用伟大建党精神涵养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把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实践不断推向前进;要始终敢担当善作为,坚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担当实干的昂扬斗志,弘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永远保持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劲头,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和挑战,努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永葆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做好经济监督,把经济监督的主责主业干在实处、干出实效,以专业上的过硬,铸就政治上的底气。要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立足经济监督、维护政治安全。敢于斗争,解好问题矛盾,靠铁面树立权威、凭专业赢得尊重,不断增强审计的权威性、震慑力。要深入践行党的宗旨,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审计事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共同富裕作为实施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不断强化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坚决与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不良因素作斗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结合起来,及时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统筹起来,全力抓好实施广西审计“十四五”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好2021审计年度项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