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史学习教育

    南宁市审计局: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26 16:02     来源:南宁市审计局     作者:杨嘉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期,南宁市审计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题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重要文章,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要求,创新学习载体,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史知往,坚定理想信念。红色书籍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展卷披读,鉴往知来!南宁市审计局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学习教育的“纲”,印发《南宁市审计局“学史鉴今·励学敦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实施方案》,每月设置学习主题,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书目学习工作。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传承红色审计基因。大力推行“党建+云端网络”学习,搭建“指尖课堂”,积极依托学习强国、审计管理系统等平台,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倡导一线审计人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掌上学习,让党史“移动课堂”融入审计人员日常生活,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

    知史增信,赓续精神血脉。红色资源是最鲜活、最珍贵的党史教材。南宁市审计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红色资源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的殷切嘱托,通过实地看、鲜活讲、互动学等方式,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引导审计系统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到南宁市人民公园烈士纪念碑和毛主席接见广西各族人民纪念馆等处开展“祭先烈、学党史、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以移风易俗、保护环境、倡导新风的实际行动,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与市纪委监委党支部联合开展“百年党旗红、启航新征程”邕江红色主题游船党日活动,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开展“学党史、铭初心、启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联建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

    悟史笃行,凝聚奋进力量。准确把握红色江山代代传下去的时代要求,扎实开展锻造“审计铁军,争创模范机关”主题活动,以“强素质、增本领”“夯基础、补短板”“明礼仪、讲文明”“亮品牌、促业务”等行动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有机融合,做到在学懂中深化、弄通中消化、做实中转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审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通过审计廉政回访、督查、谈心谈话等方式,将监督融入“常”“长”管理之中,促进审计业务全面提质全面飘红、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全面提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