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史学习教育

    弘扬长征精神 重温红色记忆

    自治区审计厅组织第二批党员干部赴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场馆、 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主题现场教育培训

    2021-07-08 18:0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     作者:梁桂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长征精神,6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审计厅组织第二批68名党员干部集体赴桂林市全州县、灌阳县、兴安县等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场馆、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主题现场教育培训活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通过现场教育培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铭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大力弘扬用坚定信念和烈士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激励审计厅党员干部以高昂的斗争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活动中,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烈士遗骸石林,灌阳县新圩狙击战五师指挥所旧址、枫树脚狙击旧址、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兴安县界首镇红军旧址、光华铺狙击战旧址等。大家通过倾听一句句严谨铿锵有力的讲解,透过一件件真实器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一尊尊英雄雕塑,被红军将士“革命理想高于天”和湘江战役红军烈士不畏牺牲的崇高信念所感染,深刻领会了湘江战役体现的“坚定信仰、无限忠诚”的伟大精神。党员干部们通过实地走访学习,上了一堂震撼人心的现场党课,受到了一次深刻灵魂洗礼,更加深入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舍生忘死的红军将士靠什么?靠的是理想信念,成功的奥秘就在这里,革命理想高于天,这样才能够不断地取得奇迹般的胜利”的深刻含义。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组织第二批党员干部在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组织第二批党员干部参观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

    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教育。在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广场,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鲜花;在浮雕《红军魂》前,自治区审计厅一级巡视员陈勇新带领全体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共同瞻仰了“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的革命烈士遗骸石林;在兴安县光华铺狙击战旧址,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诗歌朗诵,深情讴歌红军战士在湘江战役中的英勇奋战事迹以及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馆,还开展了主题党课学习,特邀灌阳县委党校的老师、党史专家向党员们全面诠释了湘江战役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批组织二批党员干部在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广场重温入党宣誓词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组织第二批党员干部在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专题培训

    自治区审计厅一级巡视员陈勇新在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酒海井红军纪念园专题培训课前动员中指出,缅怀革命先烈,是对历史的回眸,更是对忠魂最深沉的告慰。我们的党、我们的事业历经各种坎坷挫折,但愈挫愈奋、愈战愈勇。我们现在一定要有信心,继续沿着革命先辈们开辟的道路走下去,发展壮大自己。我们要以纪念红军长征湘江战役为契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们进一步深刻学习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学党史、悟原理中守初心、强信心。大家表示,通过现场教育培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博大精深,将以更坚定的信心直面新时代审计职责和使命,在今后工作中无论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从而唤醒战胜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将以昂扬的斗志为推动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广西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