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史学习教育

    三江县审计局:抓好三项结合,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学到实处、学出成效

    2021-07-06 10:34     来源: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审计局     作者:石引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柳州市三江县审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扎实推进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力求学到实处、学出成效。

    一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审计干部集中学习等形式,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百年奋斗史基础上,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此为最鲜活、最直接的教材,指明审计监督重点及方向,促进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与迎接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以“道德讲堂”为载体,设置唱红歌、谈感悟、检初心、抒情怀等环节,结合建党百年的重要意义推进“红色歌曲大家唱”“党员心声大家谈”及过好“政治生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现场参观教学,开展学史明理“端午节”爱国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听“老战士”讲故事、“老党员”上党课及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参与审计机关“成绩突出单位”“成绩突出个人”及县级“优秀党员”等评比表彰,用审计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奋勇争先。

    三是与开展好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审计职责、贯彻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坚持“老百姓关心的就是审计关注的”服务原则,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关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帮扶工作等,确保民生资金安全及重大政策落到实处,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力求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