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史学习教育

    钦州市钦北区审计局:以“五个突出”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

    2021-06-04 11:22     来源:钦州市钦北区审计局     作者:何菁菁 章子瑶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钦州市钦北区审计局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钦北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按照“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务求实效”要求,以“五个突出”为着力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突出动员部署,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钦北区审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根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及时召开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市和钦北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感党恩跟党走—学党史忆历程谈变化展愿景”主题系列活动方案,切实强化组织保障。

    突出思想引领,变“个人学”为“大家学”

    充分发挥党组核心示范带头作用,以党组带动党支部、党员带动其他干部职工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深入推进。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带头开展宣讲和上专题党课,带动党员干部压茬跟进;带头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带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员”,把党史故事讲给亲属听,讲给身边人听,共组织宣讲110人次,有力地激发了人人参与的活力。

    突出规范建设,变“叫我学”为“教我学”

    对标工作要求,建立“学习对标对表制度”。学习教育方案规范,在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前提下,立足审计工作实际,精心谋划“自选动作”,开展“强化审计担当、守护民生福祉”主题活动。学习资料规范,统一购买党史学习教育参考材料,确保党员人手一份。学习安排规范,精心谋划每月学习研讨计划,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三会一课”等方式集中学,利用“学习强国”“钦北发布”“钦北党建”等网络平台个人学,利用微信群不定期发送党的知识随时学,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

    突出方式创新,变“枯燥学”为“趣味学”

    强化方式创新,用活各类载体,营造“氛围浓厚、热情高涨”的学习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红色教育基地、进蓝色工业现场、进绿色田园乡村,铺好“红色”学教主色调,勾勒“蓝色”发展轮廓图,涂抹“绿色”生态实践景,扎实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重温入党誓词”以及“红色经典大家诵”“审计助力乡村振兴”“审计促工业加速度”等活动。打造“指尖课堂”平台,创建党员微信群,安排专人收集党史音视频资料并及时上传,不定期推送学习教育动态信息、体会文章、交流学习情况,引导党员干部从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学习教育中把握党的历史脉络,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邀请钦北区委宣讲团成员宣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食粮、坚定理想信念,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突出联系实际,变“理论学”为“实践学”

    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立足审计监督职能,开展“强化审计担当守护民生福祉”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乡村振兴审计和资源环境审计等;深入被审计单位、工程项目现场,走访干部、群众,倾听干部群众对审计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慰问困难群众,深入基层与村民一起植树增绿等,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