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史学习教育

    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3 11:1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局     作者:陆玮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关于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2021年5月28日下午,厅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在高昂的歌声中开始,支部全体党员满怀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敬意合唱红色经典曲目《歌唱祖国》,将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融入每一句歌词、每一个音符,展现斗志昂扬、激情澎湃的精神风貌。随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照《2021年自治区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厅党组成员、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赵卫东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继承红色基因促进反腐倡廉》的主题党课,回顾了革命战争时期中央审计委员会的成立、发展及作用。

    图为厅机关第十三支部全体党员和唱《歌唱祖国》

    赵卫东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老一辈审计人的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初期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者公正无私、忠诚履职的崇高品格,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职责,始终保持高度的职业警觉,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紧盯与人民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领域,重点加强对公共资金、公共资源交易、国有资产、国有重点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机构、资源环境保护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领域的审计监督,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法、扰乱经济秩序,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图为赵卫东为支部党员上主题党课

    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激励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