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史学习教育

    庆“七一” 上党课 看《忠诚》 炼党性

    2022-07-01 22:36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文:廖石金  图:王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7月1日,自治区审计厅开展党组书记上党课、观看《忠诚》情景课、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等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锤炼审计干部的党性修养。

    图为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为全厅干部职工上党课

    7月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苏海棠以“持续锤炼党性修养 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苏海棠从党性概念的提出、列宁对党性的论述,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性的论述和党性修养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和理解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党性、党性和党性修养的基本特点。

    苏海棠指出,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需要,是担负起党的历史使命的需要,是应对复杂执政环境的需要,是党应对风险挑战的需要,是促进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需要。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是党员正心修身的必修课,是党员成长、成熟、成事、成才的“催化剂”,一个人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党员成长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克服随环境和地位变化而产生的不良思想意识,必须锲而不舍地磨砺自己的党性心性。

    苏海棠强调,一名党员的党性修养好,不仅可以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而且对自己也是人生价值的升华。审计干部要加强政治修养,在绝对忠诚中锤炼党性;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党性;加强纪律修养,在令行禁止中锤炼党性;加强作风修养,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锤炼党性;加强道德修养,在修身立德中锤炼党性;主动担当作为,在履职尽责中锤炼党性。

    图为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为全厅干部职工上党课

    苏海棠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纪律面前时刻心存敬畏,时刻做到守纪律、不违规,做到堂堂正正、光明磊落、表里如一;要力戒形式主义,认真对照6个方面16个具体问题,精心组织推动,从严查摆、靶向纠治,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要不断增强许党报国的信念、担当负责的勇气、无私奉献的情怀,以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奋斗者,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推动全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党员干部赴自治区党委党校观看《忠诚》党性教育情景课

    7月1日上午,自治区审计厅20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自治区党委党校,集中观看学习了党性教育情景课《忠诚》,接受精神洗礼,感受“忠诚”力量。情景课由“胸襟”“信念”“捍卫”“选择”“力量”五个篇章组成,生动再现了广西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先烈和英雄楷模的光荣事迹,热情讴歌了他们忠诚于党、忠诚于自己信仰和事业的优秀品质。从韦拔群、陈洪涛到韦江歌、吴天来、莫振高,都是广西这片热土上成长起来的英雄,他们的功绩既惊天动地又润物无声,他们的精神既高山仰止又朴实无华,他们的事迹既可信可敬又可依可循。在广西这片热土之上,能够时时处处听得到、看得到、感受得到他们的存在,并为他们的远大理想所激荡,为他们的崇高品德所折服,为他们的伟岸精神所引领。

    图为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代表厅党组慰问在党50年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7月1日下午,苏海棠代表厅党组在办公楼14楼会议室集中慰问了厅机关26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苏海棠指出,党中央一直强调要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做好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慰问,是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抓好的基础性工作。苏海棠要求,党员有困难要及时向组织报告,也要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审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李早春一级巡视员带队赴金洲社区与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谈心谈话

    6月30日上午,厅一级巡视员李早春带领厅机关12名党员志愿者走进金洲社区,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慰问金洲社区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与社区党员交心座谈,共同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伟大成就,分享各自的入党心路历程和体会。社区一名入党57年的老党员感慨地说:“体会最深的就是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人民的,世界上任何政党都比不上。”

    图为李早春一级巡视员带队赴金洲社区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通过上党课、观看《忠诚》情景课、进社区志愿服务、慰问党员等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到自己的心灵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锻炼,精神得到升华,对党性的理解、对党性修养的认识有了质的提升,受到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党员领导干部更应以身作则,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要坚决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看到有损坏党和国家利益的行为时应挺身而出予以制止。始终不要忘记自己面向党旗的铮铮誓言,坚定信念,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做到的,也是做人的基本原则。大家表示,要树立终身修养的观念,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知行合一的精神、久久为功的韧劲坚持不懈地锤炼党性修养,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始终做一名让党放心的合格党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