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史学习教育

    柳州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早”“活”“新”“实”见成效

    2022-01-26 17:38     来源:柳州市审计局     作者:李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柳州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早”“新”“活”“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在各项工作中,促进柳州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部署“早”。及时部署安排。2021年3月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中共柳州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在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5个专项方案,策划开展10项活动,赢得主动。理清学习思路。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做到“四必”,即党支部“三会一课”必学、开展审计业务必提、干部教育培训必有、经常性思想工作必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落细。层层压实责任。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形成党组抓总、机关党委具体负责、支部终端落实的责任链条。

    学习形式“活”。搭建阵地学。先后采取党史学习读书班学习、支部党课和开展“支部联建 业务联动”、道德讲堂等形式开展学习,提升质效。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利用平台学。用好“学习强国”“八桂先锋”“柳州党史”等学习平台,全员参加“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融入活动学。在“党史大家看--红色观影”中增进对党的认识;在“红色故事大家讲”中加深对党的热爱;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中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邀请党史专家授课,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意识力量。

    方式方法“新”。创新“读书分享会”,柳州审计党史学习新模式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采播。创新党课教育方式,在全市首次开发“对党忠诚”情景示范党课,得到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党课收录,先后6次在全市“模范机关”推进会现场和党务干部培训班上作交流展示。组织审计干部开展“读党史 明初心”诵读活动,得到中国审计报公众号的采播。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在歌声中学思践悟,坚定信念。

    学习成效“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成果。班子成员分别在《广西审计》《柳州日报》等刊物上发表4篇理论文章。“学党史 促审计 办实事”活动有明显成效。制定“学党史,促审计,办实事”责任清单,从4个方面列出12项为民办实事内容并加以落实,得到了人民网、学习强国、《自治区党委党史教育学习简报》、广西卫视等媒体的刊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