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史学习教育

    来宾市审计局:以集中学、深入学、践行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实

    2021-11-04 11:51     来源:来宾市审计局     作者:罗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来宾市审计局不断创新党史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紧抓学用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实,突显实效。

    “规定+自选”抓实学习教育,融合主题党日集中学

    坚持以“学党史、强党性、当先锋、作卫士”为核心内容,不断增强学习党史的针对性、实效性,在采取讲主题党课、看红色影片、听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的基础上融合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开展“党员讲微党课”“审计人讲成长史”“书香审计、分享阅读”等特色活动。主动联系基层党组织开展“迎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支部联建集中学,深入瑶寨宣讲党史,同瑶族同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县级审计机关“学党史、祭英烈”、“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同离退休党支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颁授仪式,与退休老党员话初心、学党史。此外,用群众语言在农村(社区)宣讲党史,同基层干部群众学党史、增信心、谋发展,进一步厚植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线上+线下”掀起学习热潮,营造学习氛围深入学

    第一时间为党员干部订阅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资料“四书”及辅助读物《为什么是中国》,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以“课堂+基地”的体验式党性教育模式,组织党员干部在红色教育基地、局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行课堂式交流研讨,前往来宾革命烈士纪念碑、桂中第一支部旧址等地重温红色记忆,在看展馆、听党课、唱红歌、谈感受中感悟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使用“学习强国”“微观来宾”等平台学习党史、参与线上答题、畅谈党员心声,并组织参观“爱国主义者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录制自编自导的“经典云共读”节目《28岁的你》,运用网络推介学习红色电影、“云直播”党课等优秀作品,进一步营造氛围、拓宽学习广度和深度。

    “党建+服务”打造特色品牌,深化为民办事践行学

    坚持以党建高质量耕耘,不断丰富“党建+文明创建”“党建+审计”活动形式,将道德讲堂搬到户外,在道德宣讲中弘扬红色精神、陶冶道德情操;将专题研讨融入日常,在开展审计中围绕“学党史 践‘三新’ 审计怎么办”为来宾发展、审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26条;同时组织参加“我邀明月颂中华”、红色故事大赛,举办全市审计系统演讲比赛等活动积极展示审计新形象,打造了“党建先锋 经济卫士”党建品牌,并选树了一批典型模范。通过创建活动,党员干部深受鼓舞,积极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火热实践中,党员干部带头督促审计整改为群众办实事,促进扶贫政策落实和审计问题整改到位10项,推动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规范资金526.04万元,督促社保、医保等部门完善规章制度2项,推动兑现民生资金1.72亿元;广泛调研社情民意,积极筹措资金修缮联系点奇峰村灌溉水渠两公里,解决农田灌溉用水问题400余亩,同时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来宾市审计局将以“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为重点,在主题党日活动上新益求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在创新角度、融合深度、践行力度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学出成效、干出实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