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史学习教育

    南宁市审计局“订单式”志愿服务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10-22 15:50     来源:南宁市审计局     作者:杨嘉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志愿服务精神蕴含着党的红色基因、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追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宁市审计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行“订单式”志愿服务,构建党员服务群众新格局,有效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群众按需“下单”,志愿服务更加精准化。南宁市审计局与东葛社区、五一中社区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电话沟通、入户走访、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征求和了解基层群众需求,汇总形成15项“需求清单”,确保志愿服务更高效、更精准。从群众关注的问题出发,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文明交通劝导、优化环境卫生、民族团结宣传、垃圾分类、控烟宣传等活动,全面推动巩固提升南宁市文明创建水平和社区治理成效。2021年8月,南宁市审计局根据“需求清单”,组织36名在职党员利用夜晚时间到江南街道五一中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840户居民家中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入户满意度宣传提升和创城“啄木鸟”行动,发放宣传资料1680份、收集问题260个,有效缓解基层人手紧张情况,在志愿服务中彰显了文明力量。

    单位研判“派单”,志愿服务更加精细化。结合审计职责对群众提出的共性需求逐项梳理整合,对个性问题逐个解决,研究制定《南宁市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工作目标、工作措施、责任科室、完成时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群众身边、学进群众心里、学出群众满意。紧扣民生福祉,组织开展社区惠民资金和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资金审计,推动民政部门、财政部门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向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派驻审计服务专员,协助企业分批分类办理铝合金天桥项目结算,助企纾困减负。针对帮扶村马山县龙桂村反映路灯昏暗问题,南宁市审计局牵头协同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向该村15个屯捐赠价值30万的100盏太阳能路灯,极大改善村民夜间出行问题,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文章。

    党员主动“领单”,志愿服务更加精心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党员干部主动领取服务“清单”,与62名局机关退休干部职工一对一“结对子”,开展“登门入户解难题”活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关心关爱退休干部的思想、生活等情况,还为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送学上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图为南宁市审计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剪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