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史学习教育

    南宁市审计局:打好“四张牌”,促进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并取得实效

    2021-09-07 09:14     来源:南宁市审计局     作者:杨嘉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期,南宁市审计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从严规范,以打好“四张牌”牢牢把握“学习、谈心、查摆、评议、整改”五个环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彰显新气象。

    打好“学习牌”,筑牢思想根基

    研究制定《南宁市审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统筹推进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机关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认真研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时间、程序、目的和方法,制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列出专题学习计划,认真做好会前学习教育、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材料等工作;搭建“支部领学、党小组促学、个人自主学”学习体系,组织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书籍,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同时,机关党委还利用集中整训时机,邀请市社科联副主席、副研究员赵天宝同志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指示精神》的专题授课,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筑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想基础。

    打好“谈心牌”,突出问计于民

    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开门搞教育,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突出问题找准找实。广泛听取党员对党支部工作和党支部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认真填写《谈心谈话记录卡》,4个机关党支部共开展谈心谈话96人次,检视查摆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问题14个,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发力。

    打好“剖析牌”,敢于动真碰硬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各支委和普通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谈学习收获和感悟又谈自身不足和改进方向。坚持“严”字当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一针见血,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温暖和谐,体现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精神,“党味”正、“辣味”足,真正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作用。全局形成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4份,个人发言材料91份,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所在党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打好“整改牌”,坚持立行立改

    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会后围绕党员对支部提出的问题逐项梳理列出问题清单,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和明确整改时限,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党员也就个人查摆问题作出整改承诺,整改工作亮实招,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截至8月31日,该局机关党委所属4个机关党支部均已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已公示支部问题整改清单4份、党员整改承诺91份。机关党委将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党支部年度工作重要考核内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动、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努力把专题组织生活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提升素质能力、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图为南宁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