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史学习教育

    崇左市审计局:坚持“四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9-06 10:40     来源:崇左市审计局     作者:邓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崇左市审计局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四创新”,创新学习方式、活动主题、服务举措和工作方法,推动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学习方式,深化红色基因教育

    崇左市审计局聚焦学习教育任务,在抓载体、拓内涵上出实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度融合,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与“三会一课”有效契合,以在岗自学、审计小组助学、交流互学、以赛促学、制度管学等多种方式,打造有审计特色的红色课堂,深化红色基因教育。坚持“全面覆盖、党群团联动”,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局机关各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阵地抢占党史学习高地,激发全体党员一齐学;以党支部带动团支部,指导青年理论小组和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局机关妇委会组织全体女干部开展“学习巾帼楷模,谱写审计芳华”活动,深入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致敬巾帼楷模,争做平凡英雄。

    创新主题活动,坚定党的初心使命

    崇左市审计局立足实际,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将红色教育阵地作为审计党员干部了解党史、增强党性锻炼的重要课堂,使主题活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党支部开展的各主题党日活动均精心设置主题、认真研究活动方案,在内容上坚持“三对标”,即对标党员需求、对标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对标审计工作实际。组织审计党员干部实地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张报故居、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感党恩、跟党走”“寻味真理”等系列打卡“初心之地”活动;赴天等县立屯教育基地重走艰苦奋斗之路,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汲取“立屯精神”的力量;在清明节等节点组织前往烈士纪念馆,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祭扫陵园,缅怀先烈、祭奠英雄,谨记革命理想大于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系列主题活动中,引导审计党员干部在“看、听、思、悟”中接受历史洗礼、革命教育,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和坚定党的初心使命。

    创新服务举措,倾力为民办实事

    崇左市审计局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项,聚焦主责主业,将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等17个民生审计项目纳入“第一审计清单”,持续加大对教育、养老、医疗等重大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截至今年8月,审计发现涉及易地搬迁、环境保护等侵犯群众利益问题22个,推动整改问题金额430.2万元;及时协调解决帮扶联系村解决安全饮用水问题,惠及群众600多人;组织审计党员干部利用双休日回乡回村动员开展乡村环境整治,做好“三清三拆”工作,推动村屯环境清洁卫生;通过互联网络帮助群众推销大米等8类农产品50余吨,促进农户获销售收入100多万元,促进农户增收;积极发挥审计志愿服务队引领示范作用,进村入户为年老、残疾、不识字等退休人员近150人完成养老认证,协调联系10名专业医护人员为55名群众开展义务问诊,以志愿服务践行以民为本的担当精神。

    创新成果转化,巩固学习教育实效

    崇左市审计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五个“聚焦”,创新成果转化运用,努力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出实效。聚焦廉政风险防控,制定出台廉政监督员工作制度,明确审计组廉政监督员9项工作职责;聚焦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提升审计建言献策水平,上半年撰写10期审计要情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充分肯定;聚焦强化审计整改制度保障,制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整改监督规程,督促检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聚焦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实现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全覆盖参与审计项目;聚焦计算机审计应用成果转化,上半年获得2020年度广西审计机关优秀计算机审计项目12个,1名审计干部取得审计署计算机考试中级证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